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若尔盖县通过“四抓措施”全面完成计划烧(清)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期,若尔盖县深入贯彻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部署要求,通过“四抓措施”,超额完成计划烧(清)除工作,全力清除各类可燃物隐患,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概率。

   一是“组织保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按照“县级统一领导,乡(镇)、村(组)抓好实施,部门搞好服务”的工作机制,全县成立县级工作组1个,乡(镇)场工作组14个,推动计划烧(清)除工作实施。

   二是“重点区域”。根据若尔盖县实际,明确计划烧(清)除范围为:乡(镇)场辖区内国、省、县干道旁5米范围内、煨桑点周围10米范围内,学校、油库、寺院、重大电力设施(变电站)等周围5米范围内,全县完成计划烧(清)除面积3400亩,超州下达任务1600亩;清理内容主要包含:生活垃圾、枯立木、枯枝树叶、杂草等可燃物。

   三“规范程序”。各乡(镇)场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详细列明烧除时间、地点、面积、以及防火安全措施等内容,并报县林草局审批同意后,进行实施;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概率,结合若尔盖县实际采取先清理、再集中烧除的方式,开展烧(清)除工作。

   四“科学实施”。切实加大舆论引导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充分发动村干部、生态护林(草)员开展烧(清)除工作,形成群众干部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同时,严格将烧除时间规定在火险等级3级以下,中午12点前进行,且需开设足够距离隔离带,准备好扑火工具和人员;部分乡镇在开展计划烧(清)除工作时,联合乡镇义务扑火队开展了应急演练,提升了应急水平。

此次计划烧(清)除工作,有效降低了若尔盖县辖区可燃物载量,开辟了有效防火隔离带,为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韩守梅】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