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救助野生动物 实现和谐共生---岷江国有林保护局铁布保护站职工救护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梅花鹿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岷江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2021年1月7日下午14点,阿坝州岷江国有林保护局铁布保护站职工正在开展日常巡护工作时,突然发现在林边有一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梅花鹿倒在地上保护站站长陈锐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其右后腿咬伤,无法动弹。陈锐立即与保护站职工对梅花鹿进行积极的救助,合力将梅花鹿小心翼翼抬到铁布保护站进行了简单包扎,随后将梅花鹿移交给若尔盖县铁布镇林业保护总站。

岷江国有林保护局保护站职工在巡护过程中,除了宣传防灭火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外,也大力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乱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提高管护区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地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局面,为阿坝林区的绿水青山、生态资源安全及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基础性的保障。



                     【供稿:王楠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