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蹲点督导黑水国有林保护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2021年1月5日至10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马茂江一行深入黑水国有林保护局蹲点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该局各林场、管护站点通过明查暗访形式,检查了巡护人员到岗到位和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以及智能巡护“APP”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采取的具体措施、智能林火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仔细查阅了森林防火内业资料;督导组一行还和该局半专业扑火队队员们面对面交谈,鼓励他们要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加强训练,切实履职尽责。

通过检查,督导组一行对该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防火卡点值守人员相关信息未上墙;二是防火卡点对入山人员的身份信息登记不全;三是清理出的林下易燃物离林地太近,隐患排除不彻底。

    最后督导组要求:一是要严把思想关,进一步压实责任;二是落深落细落实火源管控工作,做严森林火灾隐患排查三是发现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及时上报,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对违规用火人员的惩处力度。


【供稿:吴建国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