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马尔康市推进“三做三严”工作机制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马尔康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本网讯(杨雪波)为确保全市生态安全,马尔康市林业局推出“三做三严”工作机制,为清明期间和“五一”期间抓好林草防灭火工作奠定坚定基础。

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严禁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结合清明祭祀时机,组织局机关各股室、林草工作站人员在全市各坟头墓地大力开展倡导以鲜花、植树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并加大巡护力度,严禁清明期间一切烧香、烧钱纸、放鞭炮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发生。

做平安林区草场的守护者,严排一切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深入各林区企业等地,对穿越林区电力线路、林业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输变电线路隐患整治等情况进行认真督查。深入各乡镇,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真正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具体人员,做到山头地块有人管,坟头墓地有人盯。

做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员,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入林。结合日常工作的开展,大力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号召大家遵守森林防火“十不要、十不准”,要求严禁一切火源进山入林,并自觉增强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和法制意识,使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家喻户晓,真正起到全民关注森林草原防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