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玉龙国有林保护局迅速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玉龙国有林保护局
分享到:

本网讯(滕素碧 )4月5日下午,阿坝州玉龙国有林保护局召开第17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批示精神,通报国务院督导组督导我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以及州纪委监委工作组明察暗访我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对抓好贯彻落实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防火责任。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巡护责任、监督指导巡护责任。要充分发挥蹲点督导组跟踪管理作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报告。党群、行办、监察要及时督办跟进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二是进一步抓实宣传教育,全面提升防火意识。局整治办要加强对蒲西综合林场的业务指导,全面掌握情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三是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按照清明、“五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加大巡护力度,用好熊猫APP和巡检扫码系统。持续开展“四清”工作、输配电线路排查整治等。加强重点人群和辖区内施工单位、煨桑点、加油站等重点地段设施管理,并建好相关工作台账。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全面提升应急水平。突出抓好扑火队伍管理、应急物资准备和扑火机具维护保养等方面工作。扑火队员要靠前驻防、带装巡护,随时保持待命状态。五是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全面保障信息畅通。严格落实防火期带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严防死守。发现火情按程序报告,并按要求及时组织力量迅速处置。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