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黑水县打造示范样板,引领核桃产业高效化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本网讯(袁咏)黑水县林业和草原局针对常年不结果、核桃品质差、老化树种等问题,抓住四月有利时机,以核桃提质增效为抓手,在木苏镇、龙坝乡、知木林镇,对615亩核桃高接换优。

本次高接换优主要选用本地优良品种“客龙早”的穗条,进行嫁接,以此达到统一核桃品种、提升核桃品质、提高核桃产量的目的。同时,梳理核桃密度,充分利用林下土地,种植蔬菜,增加农户经济收入。

黑水县林草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科技人员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充分利用当前建园管护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扩盘除草、施肥浇水、防虫防病等春防春管工作,加快推进核桃园区提质增效和提档升级工作。同时,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健全扩大核桃示范样板,树立推动产业发展的标杆,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黑水县核桃产业在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