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木材检查站“清明节” 深入壤塘县蹲点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木材检查站
分享到:

本网讯(嫣红玉)2021年3月31日至4月4日,阿坝州木材检查站在州林草局龙宝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壤塘县开展“清明节”蹲点森林防灭火督导工作。期间分别到国有林保护局二林场、三林场、西穷管护站、吾依乡、南木达乡、上壤塘及各卡点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情况;重点查看了防火检查站登记情况、各卡点进山、出山二维码的使用情况,及疫情防控登记情况,检查火源管控、“禁火令、进山令”防火宣传等工作,路途中随机对巡护职工开展巡护、宣传工作进行了仔细了解。

检查中,督导组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中央、省、州领导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紧盯重点时段,突出“清明节”和“五一”期间等重要时节,把煨桑点、输变电线路、墓地坟头、垃圾堆放点等作为关键点位再次进行隐患排查。三是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重点路口拉横幅、设立碑牌标语,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使“禁火令、进山令”等家喻户晓,营造出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和科学施救。进一步完善扑救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细化“防、抢、撤、救”等措施,做好队伍集结、物资准备、机具检修、应急演练等工作,一旦发生火灾,立即快速科学处置,将火险消灭在初发阶段,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