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阿坝州理县开展“绿化全川 美化理县”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本网讯(任安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干部职工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和建设“多彩理县”。阿坝州理县于2021年4月2日,组织全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在在汶马高速长河坝出口处、朴头镇梭罗沟村梁台沟口,开展以“绿化全川 美化理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干部职工热情高涨,三四人自由搭组分工协作,时而挥锹培土,时而扶正树苗,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内。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共种下元宝枫、美国红枫、柳树等苗木900余株。

植树完成后,为确保植树成活率,达到改善环境、建设生态的目的,本着“种一颗、活一颗”的原则,严格按照植树要求,林草局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给刚刚种下的树苗进行了深度灌溉、回填覆土和修枝处理,并就下一步苗木的养护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联系人员落实后期的管护,做到植树规范,管护到位。

为提高绿化成效,理县林草局还将给各乡镇发放花苗9万杯、花种2240斤;结合乡村绿化美化,各乡镇村安排花种为波斯菊、硫化菊、金盏菊、金光菊等,花苗为木春菊、西洋鹃、千鸟花等。

通过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职工对义务植树的法定性的认识,了解义务植树的目的和意义,形成“植树、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