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统计

阿坝州林草全面启动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专项整治250公里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工程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实施防火阻隔系统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向现代化迈进,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和危害2021年,阿坝州林草局专题研究使用州、县植被恢复费共计2201.22万元用于全州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试点种植不易燃烧树种,建设生物防火林带”的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工程。

全州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工程实行责任、目标、资金、任务“四到县”管理,由各县(市)人民政府负总责,县(市)林草局主抓完成。本次生物防离带主要建设在全州各县森林火灾高危区、高风险区的城镇、居民区、集中墓葬区,油(气)站、宗教场所、仓库等重要设施周围,以及易燃针叶林大面积连片分布区等重点区域。2021年1月底,阿坝州林草局开展了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工程编制设计的审查工作。该项生物防火隔离带工程建设将覆盖全州13县,实施生物隔离带长度250166米(折合面积2万亩),建设宽度20-250米不等,采取了新建、改建、培育提高等形式,主要采用栽植高山柳、红枫、青杨等不易燃烧树种和林分改造等方式筑构生物防火离带建设,隔离带建设兼顾了产业发展和景观林建设。截止3月1日,全州生物隔离带建设已基本完成前期批复,将继续实施财评、工程招投标、种苗准备等,随后全面启动工程的实施,并将在2021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
    全州生物防火隔离带建设填补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空白,有效降低森林草原火灾的易燃性和提高林分的抗火性,将对提高防火效能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