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0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中央财政林业草原改革发展资金)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2020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中央财政林业草原改革发展资金)预算执行

情况绩效自评报告

省林业和草原局:

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川财绩〔2021〕5号)要求,我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0年,省财政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下达我州林业改革发展资金64992.10万元(川财资环〔2019〕62号、川财资环〔2020〕57号)。我局根据省财政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确定的资金支出方向、任务量以及分配建议,提出了资金分配方案,经州人民政府审批后,会同州财政局将资金下达到各县财政局及州属林业企业局。

项目主要内容:天保工程区管护补助、天然林停伐管护补助、生态护林员、生态效益补偿、集体和个人天然商品林停伐管护补助、造林补助、森林抚育补助上一轮退耕还生态林补助、湿地补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

年度总体目标:加强森林资源管护,落实纳入森林资源管护补助的天保工程区、天保工程区外森林管护,国家级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完成造林、森林抚育约束性指标任务;对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能力建设;开展湿地等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实施湿地生态效益补偿和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2020年,我州下达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64992.1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64932.10万元(若尔盖县森林抚育资金整合60万元),资金到位率为99.90%。截至2020年12月31日,林业草原改革发展资金拨付58916.88万元,资金支付率为90.73%。

项目资金下达后,由项目实施单位编制实施方案,涉及县局实施的项目,由县人民政府审批实施方案,涉及州属企业局实施的项目,由州林草局审批实施方案。方案批复后,由项目实施单位组织实施,州林草局负责监督指导。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我州继续停止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对全州5580.45万亩森林进行常年有效管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76.68万亩,完成中央财政国有林森林抚育14.4万亩,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完成退化湿地恢复6.9万亩。完成中央财政造林补贴低质低效林改造1.7万亩,金川县资金整合,壤塘县、理县正在实施;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汶川、若尔盖正在实施,其他县已完成;国家湿地保护补助涉及阿坝县和红原县,红原县基本实施完成,阿坝县湿地项目正在实施,项目资金拨付率为78%;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2个,分别为九寨沟管理局和四姑娘山管理局,项目正在实施,资金拨付率为31%;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由若尔盖湿地管理局实施,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编制。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全州天保工程区森林资源管护4476.5415万亩,天保工程区外天然商品林森林资源管护182.48万亩,国家级公益林管护447万亩,造林面积3.7万亩,森林抚育面积14.4万亩,政策到期上一轮退耕还林生态林471651亩。造林面积合格率大于等于85%,森林抚育质量合格率大于等于90%,天然林和国家级公益林管护当期任务完成率100%,造林当期任务完成率100%,森林抚育当期任务完成率97%,森林湿地生态系统效益发挥明显,森林湿地、荒漠生态系统功能改善明显,林业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可持续影响明显,林区职工周边群众满意度大于等于85%。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个别乡镇“一卡通”系统退耕农户信息收集录入不及时,致使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当年未全部兑现。

二是受气候条件影响,造林补助、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项目需跨年实施完成。

三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四姑娘山管理局涉及长坪沟森林防火检查站建设,2020年11月开工,12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停工期,2021年4月才能复工,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总体上看,各单位按照《财政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印发<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16]196号)等管理办法规定使用项目资金,并自觉接受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的监督和指导。通过各单位自评,未发现截留、挪用、贪污项目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自评结果对今后的林业生态保护恢复资金安排起到引导作用,资金会向拨付及时,项目开展迅速的单位倾斜。资金绩效自评结果会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公开,自觉接受各界监督。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附件: 2020年阿坝州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绩效自评表

                                                                                                                           

                                                                                        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