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阿坝州召开第三十二届邛崃山系护林防火联防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邛崃山系生态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1月7日至8日,第三十二届邛崃山系十二乡(镇、局)护林防火联防宣教暨技术培训会在阿坝州四姑娘山管理局召开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小金县林草局、汶川县林草局、理县林草局、宝兴县林业局、卧龙镇、四姑娘山镇、达维镇、映秀镇、耿达镇、三江镇、绵虒镇、杂谷脑镇、薛城镇、朴头乡、硗碛乡等相关联防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10月23日,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姑娘山管理局局长周全福同志致欢迎词,四姑娘山管理局党委书记邹德跃同志对20182019年度邛崃山系联防工作进行总结;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何廷美同志对下一年度护林联防工作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的建议。

会议指出:一是在各联防单位共同努力下,实现“无森林火灾、无乱砍滥伐、无乱捕滥猎、无毁林开荒、无破坏迹地更新”目标的护林联防格局。二是在各联防单位多年的努力探索与实践下,让邛崃山系生物多样性得到良好保护,为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撑起一片蓝天,进一步保障大熊猫栖息地动植物资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实现联防区域稳步前进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自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护林联防方针,切实履行《森林法》赋予护林联防的重要职责,积极开展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工作。

会议对年度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耿达镇、三江镇薛城镇、达维镇硗碛乡四姑娘山管理局对2019年护林联防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最后会议进行十二乡(镇、局)联防会议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护林联防会由耿达镇举办。



责任编辑:州林业和草原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